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

"不怕瘦肉精 海藻豬健康亮相"在裕毛屋買得到唷~

不怕瘦肉精 海藻豬健康亮相

中國時報【盧金足/台中報導】

豬肉界「超級珍豬」新亮相!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養殖成功的「海藻豬」,吃的是海藻和海苔,不怕瘦肉精風暴,豬價強強滾。國宴主廚阿基師昨天和化身「阿強師」市長胡志強,為海藻豬展現美味料理;這些肉質滑嫩口感佳,還吸引亞都麗緻集團總裁嚴長壽聞香而來。

和飼料豬不一樣,台中市高登畜牧場花了三年時間研發,以天然海藻、海苔餵食生長的豬隻。昨天由胡志強和阿基師,以「海藻豬」及台中在地食材,如蕃茄、蘆筍等,炒出一道「五福臨門呈祥瑞」佳餚。胡志強脫下西裝換上圍裙,擔任阿基師的助理,架式十足。

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,由養豬達人連錦樹飼養的海藻豬,吃的是澎潮養殖場提供的海藻,加在玉米、魚粉等飼料中,約占十分之一的份量;目前養了一千六百多頭,每頭養到一百公斤時,約要六到七個月。

「一般豬肉一公斤賣一百元,海藻豬依不同部位可以賣到一公斤一百五十元到兩百元。」蔡精強說,這些豬不是關在豬圈,而是在寬大農場跑步;所以海藻豬不怕人,精神不緊張,肉質特別嫩。

連錦樹養豬卅年,曾獲「神農獎」殊榮,他養的海藻豬,現在也由農業局輔導到其他養豬農戶。胡志強說,「海藻豬」是台中研發的農產「奇蹟」,連嚴長壽餐飲界的老行家,都稱讚肉質鮮美。

「海藻豬」平常吃海藻,含有豐富Omega3,肉質既健康又營養,胡志強還拿出兩瓶豬油,一種是平常常用的豬油,另一種就是「海藻豬」豬油,一般豬油油脂呈現白色黏稠狀,「海藻豬」豬油卻呈現金黃色透明清澈的水液狀,就是因為肉質含不飽和脂肪,令人大開眼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